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鹿城创新“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

“我最满意的一件事”评选结果出炉

施晴雯
2021年08月10日13:33 | 来源:鹿城新闻网
小字号

99.jpg

  近日,由温州市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我最满意的一件事”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温馨教室”工程、“平安乐巡”等十佳项目。

  “我最满意的一件事”群众点赞活动是鹿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中的群众参与环节。本次评选活动前期共吸引60家单位积极参与评选,筛选出30个优质项目发布至掌上鹿城APP,由老百姓网络票选最满意的民生实事。最终票选环节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热情参与,据统计,总点赞量超46万,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推动”的浓厚氛围,充分反映了鹿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成效。

  十佳项目涉及教育民生、养老助残、平安创建等领域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金白银”“货真价实”地拿出有针对性的的政策举措,将实事好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和支持。比如,由区公安分局选送的“平安乐巡”项目,就将传统的群防群治工作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创新打造集平安巡逻、隐患排查、平安乐学三大主题12个功能模块于一体的平台,目前注册人数已超20万,日均参与“乐巡”达2600人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鹿城区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政府买单”系列活动,一方面,通过发问卷、走基层等方式让老百姓对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点单”,自下而上形成问题清单,另一方面,号召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所挂钩结对共建的村(社区)、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开展“双服务双报到”“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实现志愿服务结对和问题清单化解。

  在党员“接单”的基础上,鹿城进一步梳理整合出养老、出行、居住、教育等全区重点关注的12类132个共性问题,自上而下形成项目清单,并在“鹿城发布”微信公众号上主动公开项目名称和责任单位,力促相关单位紧扣时间节点推进。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收集各类问题2253个,通过实行“实名制”“销号制”“回头看”等问题化解闭环管理机制,扎实推动2221个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率98.58%。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