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酱鸭、猪肉、大米等热销

嘉兴“老底子”农副产品成年货“主力军”

张应隆、樊根苗、戴文华
2022年01月05日08:3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看来看去,还是我们嘉兴本地产的味道好!”1月3日上午,在嘉兴市区某农展会城南路店,市民徐许忠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利用元旦假期来超市提前购置年货,嘉兴“老底子”的农副产品成了他的首选。

  徐许忠今年50多岁,对儿时嘉兴的年味记忆深刻。“小时候,过年才能吃到酱鸭、白斩鸡、酱牛肉这些东西。”徐先生笑言,虽然现在随时都能吃到,但临近年关,采购一些用于走亲访友、居家招待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在超市,徐先生除了采购酱鸭、牛肉、鸡蛋以外,还买了两大包10公斤装的“嘉兴大米”。“听说是去年12月刚刚上市的本地大米,一定要尝尝看的!”他说。

  记者从嘉兴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了解到,元旦小长假三天时间,市区该农展会各门店门庭若市,已有不少市民提前来采购年货。其中,嘉兴本地特产更是供不应求。“该农展会的门店除了日常用品以外,还分别布置了各县(市、区)的分馆,一些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市民可以直接选购。”嘉兴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下门店,嘉兴农副产品的线上销售同样火爆。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农村电商平台“网上农博”中,记者看到,嘉兴馆及各县(市、区)的分馆中,分别有众多农副产品上架,其中嘉兴南湖大米、桐乡华腾猪肉类产品等均有单一产品销量逾千件的纪录。“我们遴选了各地优质的、广大市民喜爱的一些农产品入驻‘网上农博’,希望通过线上平台,能够让浙江乃至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品尝到嘉兴好味道。”嘉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销售渠道一方面拓宽了嘉兴农副产品的销售途径,另一方面也在浙江、全国打响了嘉兴农产品的“金字招牌”。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接下来,嘉兴各地还将有更多优质农产品陆续登上线下、线上各类平台,在成为市民采办年货的“主力军”的同时,丰富江南水乡的传统年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