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开通运营 

2022年01月08日12: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俯瞰台州站,外形似起伏的波浪,契合其“山海台州,丝路浪涌”的设计理念。人民网 秦文摄
俯瞰台州站,外形似起伏的波浪,契合其“山海台州,丝路浪涌”的设计理念。人民网 秦文摄

人民网杭州1月8日电 (秦文)今天上午9时26分,两趟首发复兴号列车同时从台州站、嵊州新昌站开出,分别驶向杭州方向、温岭方向,这也标志着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杭绍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杭台高铁途经“浙东唐诗之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也使沿线的嵊州、新昌、天台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此后,搭乘杭台高铁从杭州至台州最快只需1小时3分钟,较经由杭深高铁最快运行时间节省47分钟。杭台高铁连通了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杭深高铁,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扩大了浙江“一小时交通圈”范围,便利了群众出行。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