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辛苦了!欢迎回家!

杭州多家医院驰援宁波北仑核酸检测医护人员1月5日返杭

柯静、方艺超
2022年01月06日08: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辛苦了!欢迎回家!1月5日,驰援宁波北仑区的省级各大医院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及杭州市核酸采样机动队的500名医务人员顺利返回杭州。辛苦了,欢迎回家。

  1月1日,宁波市通报北仑区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并决定组织北仑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日深夜,接到省卫生健康委支援宁波北仑区开展核酸采样的紧急任务后,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依托市、区两级核酸检测机动队力量储备,2小时内就确定了500余名医护人员,并组成核酸采样检测机动队火速驰援北仑,其中半数以上队员均具有支援外地及参与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实战经验。

  1月2日上午,一抵达宁波,所有医护人员就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北仑区核酸全员筛查的采样工作中。在驰援宁波北仑的日子里,杭州医护身穿防护服,凭借过硬的技能,完成一次又一次紧急任务。扫码、采样、封管、插板、包装等各项流程规范而有条不紊。口罩勒红了脸庞、手套捂皱了双手,她们始终传递着抗疫的“杭州力量”。

  杭州医护核酸采样时的专业严谨与暖心细致相交融。农村有一些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杭州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服务。部分采样点的中小学生较多,排队时间久,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杭州医护专门为孩子们设置了学生优先通道。为了让孩子们更快更好做完检测,杭州医护一次次单膝跪地,采集咽拭子。一天下来,脱掉防护服之后,很多人的膝盖都已布满淤青。

  这些日子,杭州医护们搭过三轮车,坐过拖拉机,迎着寒风,走进村庄,逐个采样。这些来自杭州的医护人员不断收获着感动,当地群众送来的水果、鸡蛋,甚至是手写的感谢信,这场双向奔赴的守护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