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奋力打造高端产业新高地

杭州上城区出台“1+4”产业扶持政策

李婷婷、谢珍梅、徐晶晶
2022年01月06日07:5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实施产业升级工程,加快构建高端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近日杭州上城区出台了“1+4”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区”。

  “1+4”产业扶持政策囊括上城区高质量发展政策以及高端服务业、消费经济、科技创新、文化产业等重点产业政策,具有“系统性”“全覆盖”“高精准”等特点。

  据上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指的是《关于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一流国际化现代城区的若干意见》,重点是加快总部企业集聚,加大优质企业招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夯实经济支撑;鼓励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其中在加快总部企业集聚方面,根据新引进总部企业产业分类、生产经营、经济贡献等实际情况,对该企业及其经认定的人才给予补助,综合扶持补助总额最高1亿元。

  “4”是4条产业政策,旨在对高端服务业、消费经济、科技创新、文化产业等重点产业,从贡献补助、投资担保补助、规模补助、经营模式创新补助、首店奖励、文化创新等方面予以扶持。

  比如为鼓励弘扬宋韵文化,上城将对开展宋韵IP创作、内容生产、品牌传播、活动交流、成果转化、模式创新、产能提升等项目,经评审认定,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扶持。

  此外,围绕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数字经济等方面,新政也提出了一系列补助措施。同时,为培育消费品牌,创新发展数字消费,上城将通过新政促进品牌首店、老字号、直播经济、夜间经济等的发展。

  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上城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用足用好政策,真正发挥产业政策对企业精准滴灌扶持作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