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启用新版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

孙吉晶、洪坤城
2022年01月16日10:2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农产品生产主体落实第一责任,完善农产品源头可追溯机制,宁波启动实施新版承诺达标合格证试行工作,截至1月14日,宁波已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25万张。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的核心是农业生产主体自主开具、自我向社会承诺,内容包括不使用禁用农药兽药、停用兽药和非法添加物、常规农药兽药残留不超标以及恪守信用“对承诺的真实性负责”。合格证的“达标”,是指生产过程落实质量控制措施,确保出产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承诺达标合格证推行以来,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与某购物超市等单位合作,推出“阳光农场”应用场景试点,消费者在试点超市购物,可使用手机扫描农产品标签上的承诺达标合格证二维码,查看农产品的追溯信息和农场的生产场景,也可以知晓该批次农产品的播种、用肥、采摘、检测等生产工序信息,实现追溯信息可视化,做到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让承诺达标合格证成为“看得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