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疫情封控区内,小微企业向法院求助——

“法官,我们急需资金支付员工工资!”

叶宾得
2022年01月10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法官,我们急需资金支付员工工资!”1月4日,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打来的求助电话。

  1月1日,北仑区突发疫情,实施临时封闭管理。这家公司位于疫情的核心封控区,员工全部居家隔离,公司也已暂停经营。然而封控期间,公司仍需按规定支付工人工资,且目前12个工人2021年12月的工资尚未支付。新年伊始,小微企业需要用钱的地方多,流动资金本就紧张,现在无法经营,公司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对居家隔离员工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希望法院尽快帮忙要回执行人某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欠下的服务款20余万元。

下沉防疫一线的薛法官。宁波北仑法院供图

  当时的北仑区,抗疫刻不容缓,该案承办人薛法官也下沉到防疫一线。收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薛法官通过浙江智慧法院、移动微法院手机端查阅案卷,并与指挥中心云端对接,分析比对各种调查材料,发现被执行人确实暂无财产可供执行。经研判,确定被执行人的总公司为突破口。

  1月5日,薛法官利用核酸样本转运的工作间隙,多次打电话给总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张某。张某表示该分公司自负盈亏,并非总公司的直属分公司,不愿代为履行。薛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并告知其如不履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同时,薛法官讲述了两年前武汉发生疫情时,北仑法院捐款捐物支持武汉抗疫,并开辟绿色通道依法维护受疫情影响的武汉企业的胜诉权益,现在北仑企业同样需要支持。“情”和“理”双管齐下,最后张某表示会第一时间向公司汇报此事。

薛法官在临时执行办公场所工作。宁波北仑法院供图

  因北仑法院位于疫情封控区,为保证执行不打烊,1月6日,执行局决定抽调几名同志将封控区外的审判庭改为临时执行办公场所。薛法官到岗后又多次与张某沟通,终于在当天下午促成总公司将全部执行款项汇入法院账户。

  1月7日,北仑法院在款项入账后立即将其支付给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成功得以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

感谢信。宁波北仑法院供图

  “今天怀着感恩感谢的心情谨以文字的形式向宁波北仑区人民法院表示真诚的感谢……”1月8日,北仑法院执行局收到了该企业的感谢信,感谢执行法官投身抗疫仍执行不停,帮助公司追回20余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