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探索小微企业服务新模式

2022年01月2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银政合力,以金融促发展、以服务惠市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与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宁波地区市场主体量身打造《“惠甬微”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共同探索小微企业服务新模式。自2021年7月双方开启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以来,该行已为宁波的小微企业提供了44.27亿元的授信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在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全力支持下,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上开展线上融资。同时,该行加深与区县(含县级市)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全方位政银合作,协同做好政策宣讲、企业洽谈、金融消费知识普及等一系列市场推介活动,为参会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此外,该行加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落地,根据各类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等企业清单,全面排摸,逐户跟进。目前,该行已为宁波市1459家小微企业提供“惠甬微”专项普惠金融服务,累计提款客户数1385家、提款金额32.42亿元,年末授信余额达28.60亿元,助力宁波市场经营主体稳步发展。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该行将进一步深化与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构建全辖各分支机构与区县(含县级市)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紧密联系,利用现场走访、银企对接等形式,精准触达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通过服务模式升级和产品体系完善,推动宁波市场经营主体向好向优高质量发展。(李以勒)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