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寒冬里,那一曲温暖的歌……

张梦月、李凌婧、缪文玲
2022年02月01日10:4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除夕夜,杭州上城区众多学子中,有很多家长坚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为打赢这场防疫战默默奉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逆行者,更是孩子们眼中的英雄。

  何心悦和何欣阳两个小朋友接到了杭州市开元中学闻雪波老师和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叶芯璇老师的关心电话。两位老师教孩子唱了一首歌,用它为奋战在隔离点未能回来团圆的妈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

  拨通妈妈的电话后,孩子们挤到屏幕前露出自己最灿烂的笑脸,藏在背后攥紧的小手微微出汗,透露出她们有些紧张的小秘密。

  “妈妈,我知道你挺辛苦。往年过年都是你第一时间给我们送祝福。今年虽然不能回来和我们一起过除夕,但老师们教唱我们这首歌,想着你在隔离点,也可以收到我们的新年祝福。虽然唱得不太好……但我们想给你惊喜。我们会乖乖在家等你回来!”一块屏幕连接了彼此,这可能是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一首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