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家长”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21年02月18日08:48  来源:衢州日报
 

  寒假期间,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部分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出现了一批过年期间没有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日前,由5名退休教师组成的九华乡中心小学“银龄云工作室”推出“代理家长”服务,主要负责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作业辅导、生活照料,并组织孩子参加“银龄云工作室”举办的“声情并茂的你”特色朗诵培训活动。

  九华乡中心小学四(2)班陈宇轩的父母在无锡打工,今年不能返乡过年。与他同村的退休教师方连生主动当起了“代理家长”,为孩子辅导寒假作业、指导美文朗诵。“方连生老师每隔一两天来辅导小孙子,有时候一天要来两次。”陈宇轩的奶奶说,“有了老师的指导和陪伴,我孙子每天都很快乐。”

  春节前,“银龄云工作室”特邀专家名师,招募在职青年教师志愿者加入“代理家长”服务团队,目前“代理家长”共有14人。参与活动的九华留守儿童有7名,1名学生基本配备2名“代理家长”。

  “我们希望更多退休老师和在职老师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柯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下步他们打算将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结合起来,并把“代理家长”的经验在全区推广。(王思、玉林)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