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骗子被骗得怒吼:“我要去公安局报案抓你”……

2022年02月27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晚,杭州市民刘先生来到上城区分局彭埠派出所报警:警察同志,我好像把骗子“套路”了……

  今年25岁的刘先生平时喜欢刷刷微博,也会时不时地发布一些内容,渐渐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

  2月19日,刘先生收到一封陌生博主发的私信,内容是希望刘先生帮助其做一个推广宣传,只需刘先生在他个人微博主页转发一条信息,就可以轻松获得800元的酬劳。动动手指的事,还能赚几百块钱,刘先生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没想到对方也很“爽快”,主动将800元一分不少的转了过来。

刘先生与陌生博主私信聊天内容截图。彭埠派出所供图

  之后,对方把推广活动内容发给了刘先生,刘先生一看是一个普通的抽奖活动,但其中的内容引起了刘先生的警觉,活动宣称抽中苹果新款手机的概率高达60%以上,中奖人只需要交纳几百元的“保价费”就能将苹果手机拿到手。

  怎么会有这种赔本赚吆喝的事情?刘先生想来想去感觉很不对劲,于是向一个接受过反诈骗培训的朋友进行咨询。他的朋友毫不犹豫地告诉刘先生,这是个骗局!自己之前就是因为贪便宜参与类似的抽奖活动被骗过,所以才接受过反诈宣传培训,朋友并劝告刘先生千万不能转发这个抽奖活动。

对方主动将800元一分不少的转给刘先生。彭埠派出所供图

  于是,刘先生没有按照骗子的要求进行“活动推广”,骗子发觉“被骗”后,恼羞成怒,扬言“我要去公安局报案抓你”。

刘先生将“骗”得的800元,捐献给了慈善基金会。彭埠派出所供图

  随后,在彭埠派出所,民警对刘先生做了反诈宣传,并联系了微博官方,将骗子账户予以封杀。刘先生则将“骗”得的800元,捐献给了慈善基金会。(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