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彰显鱼水情 民警破案神速为人民

姜雯蕾

2021年03月29日08:3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民警破案神速为人民

“怎么没了,我的电缆线呢!”近日,早早赶到工地准备开工的杨先生傻眼了,两捆电缆线一夜之间消失,明明前一天晚上下班前自己还特意数了数,一共11捆,现在却只剩9捆了。

肯定是被偷了!当天早上8点多,杨先生连忙报警,赶到新城派出所时已经约莫9点了。

报案笔录还没做到一半,杨先生还在回忆着昨天晚上的详细事情,没想到另一个民警就推门进来告诉他:“人抓到了。”

杨先生怔住了,看了看手机对了下时间,这才9点10分,自己还在做报案笔录,人就抓到了?这也太快了吧,从报案到破案仅仅过了62分钟!

原来,施某和张某是一对好朋友,此前,两人一起吃好晚饭打的回了工地上,工地上还有水电工在干活,两人就在办公室里喝喝茶准备等工人走光了关灯。

晚上9点多,工人陆陆续续走了,施某和张某晃悠着到工地上,看见地下车库里角落里堆放着很多卷电缆线。施某想着,家里装修正好要用到电缆线,现在工地上就他和张某两个人,偷点回去没人会发现的,就和张某两人一人搬了一卷电缆线放到了张某的车子里,等第二天直接开车带回家。

两人吭哧吭哧搬完后,就直接回到宿舍睡觉了。第二天早上9点多,两人醒来后开着车到工地上班,没想到刚干了没几分钟的活,民警就找上来了。原来,接到报警后,民警就通过视频监控快速追踪到嫌疑人。

3月19日下午,杨先生带着印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新城派出所。“这面旗这几天一直在做,做好我就送过来了!你们破案的速度比做旗的都快!”杨先生由衷地说道。

目前,张某与施某两人已被秀洲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价值3700余元的电缆线也已交还到杨先生手中。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