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

嘉兴市区第五批历史建筑名单公布

蔡舒安、陈国勤
2022年02月28日08:3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2月27日从嘉兴市建设局获悉,嘉兴市区第五批历史建筑名单于近日公布,分别是原毛纺织厂水塔、余新六龙桥、嘉兴电力博物馆(原嘉兴电力局城郊供电分局)、原王店粮仓、洪合长寿桥和一宿古庵6处建筑。

  嘉兴市区第五批历史建筑位于嘉兴中心城区,南湖区余新镇,秀洲区王江泾镇、王店镇和洪合镇。就建筑类别而言,该批历史建筑以桥梁建筑类居多,占三分之一,其次为公共建筑、仓储建筑、寺庙宗教建筑和构筑物;从建筑年代来看,该批历史建筑中有一半建成于新中国成立后,建筑质量整体较好。

  历史建筑名单的公布有助于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保留城乡记忆。2010年8月20日,嘉兴将中和街47号等69处建筑列为嘉兴市区第一批历史建筑,此后又有张百子桥、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原一中旧校舍等一批历史建筑被列入嘉兴市区历史建筑名单。截至目前,嘉兴共发布了五批历史建筑名单,市区历史建筑共计164处。

  接下来,嘉兴市建设局将会同相关单位,划定该批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设置保护标志,建立测绘档案,切实做好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将各司其职,加强宣传,切实履行保护和管理历史建筑的工作职责。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