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

宁波市创建项目数量位列浙江第一

徐卓蔚、袁惠银
2021年12月16日10:2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获悉,浙江省住建厅、浙江省风貌办联合发文公布浙江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宁波创建项目数量35个,位列浙江第一。

  宁波35个未来社区创建项目中,共有新建类7个、旧改类28个。其中宁波海曙三市未来社区作为新建类项目,总用地面积22公顷。三市未来社区以“罗绮绕三江 街陌融三市”为主题,全面系统打造邻里空间、创业空间、健康空间、交通空间等九个场景空间,直接受益居民数达7460人。

  宁波北仑星阳未来社区作为旧改类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9顷。星阳未来社区老龄人口占比超过50%,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整合提升类项目。该项目坚持以人为本,重点打造以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和未来治理四大场景为主的“健康人居 颐养星阳”未来社区,直接受益居民数达10418人。

  据了解,在本次公布的宁波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中,宁波鄞州和丰未来社区和宁波镇海湖滨未来社区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省级验收。下一步,宁波将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证前三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按时推进的同时,加速推进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实施方案编制,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