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

张海滨
2021年11月25日08:3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1月24日上午,金华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迅速传达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各重点领域特别是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复盘近五年来建筑施工领域的三起较大事故,直指这些事故的背后,就是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要下狠手治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宽松软”问题。要立即组织金华全市在建项目全面排查,持续加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执法监督力度,持续加大建筑施工领域警示追责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今年1—10月,金华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但是,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要补齐安全生产基础短板、重点行业领域防控短板、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短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遏较大”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彻底改变执法“宽松软”问题,全力抓好重点领域事故防范工作。

  会上,金华市建设局重点作表态发言,市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矿及危化品安全三个专委会依次作发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