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京杭嘉三地连线 长篇报告文学《红船启航》研讨会举行

郁馨怡、钟晓燕 
2022年04月09日17:08 |
小字号

  4月9日上午,长篇报告文学《红船启航》研讨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杭州、嘉兴三地同步召开。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红船启航》的当代价值、文学气象、人物特色、语言风格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

  《红船启航》是著名军旅作家丁晓平历时四年潜心创作的一部横跨文学与历史、学术的长篇报告文学,是浙江省、嘉兴市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传承红色根脉打造的文艺精品力作。

  专家认为,《红船启航》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回到历史原点与源头,通过书写红船再现、重温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从“小人物”入手、从“大时代”落笔,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探索,反映出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总趋势,反映出红船对于当代中国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启示意义。

  该书自2021年7月正式出版上市以来,受到来自文学界、出版界、读者朋友们的多方喜爱,在第六届浙江书展、2021天府书展、2021中国黄山书会上重磅亮相并受到广泛关注。图书出版不久已连续多次加印,销量达13万册。

  据悉,嘉兴市委、市政府聚焦“红船”根脉,大力挖掘、研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围绕讲好党的故事、红船故事、浙江故事,推出以报告文学《红船启航》为代表的一批文艺精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实走深,以鲜明的红色标识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向第二个百年征程大步迈进的磅礴力量,以“嘉兴之窗”展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