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的凯歌

浙江首部抗疫题材长篇报告文学《无法阻挡的春天》出版

胡熠烨、张凯、徐惠林

2021年02月05日08:3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人民至上的凯歌

2月4日上午,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卫健委主办,市作协、湖州文学院承办的浙江首部抗疫题材长篇报告文学《无法阻挡的春天》首发式在湖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出席。

据悉,该书由中国作协会员、市作协副主席田家村创作,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是湖州2020年优秀文艺作品扶持项目。该书分初年、伐兵、筑城、暖煦、春分五个章节,约24万字,是一部以抗疫主题为背景,立足湖州、面向国内和国际,具有强烈时代感、现场感和纵深感的有血有肉的报告文学,是一部接地气、有高度、有深度、有温暖、有力量的佳作。

作者田家村去年2月初接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卫健委的创作任务后,克服种种困难,深入全市各领域进行采访,最终完成创作。在这本书里,不仅讲述了决策者的故事,更生动展现了湖州的社会治理能力和近百个人物的温情故事,生、死、爱和勇气、担当、温暖在书中得到完美诠释。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