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靠前服务做好随军家属就业

黄宁璐、陶慧芳
2022年04月11日09:01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近日,在舟山市驻舟部队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签约仪式上,签订就业协议的军嫂楚文会很是高兴。当天,共有15名随军家属与10家驻舟企业的负责人在军地主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双向就业协议。

  今年,舟山创新建立部队随军家属就业联席会议制度,军地合力推进随军家属就业创业需求分析、政策研究、基础保障等工作,为军嫂精准匹配工作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近日,在驻舟部队鼎力配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和用人单位大力支持下,我们举办了首场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专场招聘会。”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随军家属群体特点和前期摸排掌握的就业意愿,当地开展了岗位预匹配工作。招聘会上,工作人员为到场的随军家属提供“跟踪式”咨询指导。当天,共有52名随军家属与29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外,舟山还积极创建浙江全省首家“军嫂创业园”,计划引进有实力的网络科技公司,借网络经济东风助力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提升随军家属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