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区举办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

汪蕾

2021年03月23日10:1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市区举办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

3月19日上午,2021年市区首场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在金华市人才市场举行。招聘会吸引了31家企业参与,提供了90个工种260余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因小儿麻痹导致身体残疾的虞文余向企业咨询薪资待遇。他说,招聘会上企业多、信息全,选择余地大,对残疾人来说很方便。

金华强尔立实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主管蒋卫兵说,公司本身是社会福利企业,残疾人员工占公司总人数的1/3。这次招聘会,他们提供了车间辅助、简易组装、美工设计等多个岗位。“平均工资3500~4000元,我们为残疾人提供免费食宿,同时还有生日礼金、过节礼包等。”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现场发放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宣传册,并详细解答相关问题;努力实现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残疾人精准组织通知,招聘单位工种、岗位、薪金等数据的精准统计与残疾人就业政策的精准解答的“三个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通过残疾人事业动态更新系统筛选市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残疾人418人,并全部短信通知其本人,还通过三个区残联发动村社区宣传告知。据统计,截至招聘会结束,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41人。

金华市残联理事长肖志光表示,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为广大残疾人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帮助残疾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