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舟山分行做好台风灾后金融服务

2021年07月2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台风“烟花”过后,农行舟山分行持续关注受灾企业和农户情况,针对受灾客户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等信贷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纳入优先办结业务范围,做到即来即审,保障金融服务高效畅通。

定海支行营业室为全力保障信贷客户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等信贷需求,针对受灾普惠型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走访了某建设有限公司和某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台风受灾客户及时帮助做好资产重整、保险理赔等工作,帮助企业和农户灾后重建。

7月27日,白泉支行在台风警报解除后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慰问在台风期间受灾的贷款农户,先后走访了十几家农户。在了解其受灾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后,及时提供了帮助,鼓励他们积极应对,争取做好灾后自救工作。草莓种植户陈先生在台风影响下损失较大。据了解,当时正值涨潮日,虽已做了防护措施,但因海水倒灌、地下水位上涨,草莓棚受淹严重。白泉支行调查后决定为其增加10万元贷款,满足其灾后自救资金需要。

台风“烟花”过后,展茅地区不少种养殖农户和小微企业遭受了损失,北区支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20余户有贷农户和小微企业进行了慰问,了解了他们在此次台风中的受灾情况。不少种植业农户和地势较低的企业存在积水断电等情况,部分农户提出了需要资金支持,用于灾后重建和物资采购。北区支行客户经理及时跟进,进行了更深入的调查了解,目前已受理了两户小微网贷双保贷款。(杨君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