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庐启动“共桐富裕”就业民生保障百千万工程

陶元、黄蓉萍、何晓
2022年02月02日09: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现在我宣布,就业直通车启动!”2月1日也是2022年正月初一,随着杭州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一声令下,桐庐县2022年新春“百企千岗万人”就业直通车正式发车,吹响了“共桐富裕”就业民生保障百千万工程的号角。

  嫁接就业桥梁,促进共同富裕。桐庐“就业直通车”将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招聘活动,搭建起岗位和人员双向选择的直通渠道,实现求职者在桐就业、充分就业的目标。据了解,2022年,桐庐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场以上,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其中一季度组织15场以上,新增就业3000人以上。前期已征集了近600家企业、9000余个就业岗位,并通过桐庐县“共桐富裕”就业码,对桐庐有就业意向的剩余劳动力进行了摸排和发动,目前已有6000余人登记信息,加上桐庐籍近2000名2022年应届毕业生和2000余名登记失业人员,总人数已超10000人。

  接下来,一辆辆就业直通车将分别开往桐庐县城、分水、富春江、横村、江南5个片区14个乡镇(街道)207个村(社区),重点宣传“共桐富裕”就业码和2月7日举行的招聘会,让每个市民充分了解怎么找工作、在哪找工作。

  “共桐富裕”就业码由三个二维码组成。手机扫描桐庐人才网二维码,可实时关注县内各类招聘动态;扫描桐庐企业最新岗位合集码,可在手机上全面了解相关岗位信息;扫描未就业人员信息登记码,人社部门将及时提供贴心的就业服务。

  桐庐企业最新岗位合集码汇集了桐庐县各乡镇(街道)、平台辖区企业的招工信息。求职者可按所在区域,优先了解就近企业的招聘信息,如果求职者不满意可扩大到全县范围寻找职位。

  “这一工程不仅对破解企业‘招工难’很有意义,更是对实施‘强产兴县’‘聚人兴城’战略的生动探索。”桐庐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岑洪伟表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杨琪看了“共桐富裕”就业码中的信息说,“手机扫码就能看最新最全的招聘信息,很贴心也很方便,已经看中了两个岗位,春节假期结束后打算做进一步了解。”

  “我们将通过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做好新春人力资源线下交流活动,并加强桐庐人才网、潇洒桐庐APP等线上平台的信息推送、直播推介和‘共桐富裕’就业码的推广应用,让信息更畅通、就业更充分、共富更有底。”桐庐县人社局局长申屠庆良表示,将聚焦分类帮扶,对用工需求大的企业或行业主体,主动提供岗位信息推送、专场招聘会等个性服务。同时,根据不同地方、不同人员的特征,对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低收入人员等群体建立动态就业帮扶销号机制,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其安心就业、稳定增收。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