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2022亚运医疗卫生服务常用英文手册》正式发布

2022年04月2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现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供图
发布现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供图

人民网杭州4月20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上午,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指导,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主编的《2022亚运医疗卫生服务常用英文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发布。发布现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詹一蕾对手册进行了介绍。与会相关领导向该医院亚运医疗保障人员代表颁发首批手册。

据悉,浙大邵逸夫医院于2022年年初正式启动手册编写工作。该手册是中英双语对照的指读式医疗手册,针对医护人员在亚运期间常用对话场景进行编写,分为接诊、问诊、查体、辅助检查、诊疗措施、心肺复苏、团队交流、疫情防控、模拟案例九大单元。同时,编写团队还编排了包括人体骨骼图、医院科室及常见疾病、亚运会亚残运会比赛项目名称表、亚运定点医院及联系方式等实用内容的附录。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