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潘晓琴
2022年04月19日08:5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下午,嘉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浙江省疫情防控办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嘉兴市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对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当前嘉兴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真正用好精密智控指数这个“指挥棒”,对标对表,抓紧补齐弱项短板。要加快重点人员协查管控,进一步充实基层核查纳管力量,提升核查员实战经验值,各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要加大全民疫苗接种力度,加快补齐人群免疫空白,以降低发生本地疫情后的重症比例。要抓好入境物品管控,坚持“人物同防”,重点做好进口冷链物品的监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要抓好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制定市县一体扁平化指挥预案,形成标准体系,加快补齐应急能力短板。要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守好嘉兴的“大门”、公共场所的“中门”和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小门”。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把精密智控摆上疫情防控的重要位置。要健全任务清单机制,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要健全督促督办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实时关注各项指标执行进度,第一时间跟踪督办,做到销号闭环管理。要健全会商研判机制,定期通报晾晒、定期召开例会,突发状况和疑难问题第一时间研商解决。

  会上,嘉兴市政务数据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平湖市、海宁市等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精密智控能力依次作了汇报交流。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