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交工“大白”持证上岗 核酸检测“自给自足”

2022年05月1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浙江交工供图
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浙江交工供图

  5月7日下午,在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六分部预制厂的一站式培训基地内,600余名产业工人秩序井然地排队、扫码、取样,依次完成核酸检测,帮他们操作的“大白”,是浙江交工的项目员工。

  “我们可是持证上岗的。”身穿防护服的工程科资料员朱婷说,“这已经是我们第四次为大家做检测了。”原来,在4月28日杭州推出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以来,为减轻属地疫情防控压力,项目六分部立即组建队伍参与杭州市钱塘新区临江街道组织的核酸采样相关专业培训和现场考核。通过培训,6名主动报名的员工系统掌握了防护服穿脱、口罩面罩佩戴、规范采集样本、辅助采样等步骤要点,并且全部通过考核,获得了核酸采样合格证书,报属地备案,朱婷就是其中一位。

  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每次要采集完成杭州侧预制厂600余份的核酸样本,并送至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下一步检测工作。“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能服务大家,守护我们‘大家庭’的安全,这很有意义。”后背衣服湿透的资料员肖霞说。(罗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