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青媒·镇”元宇宙论坛举办

“青媒·镇”网络联合体(元宇宙创新联合体)在宁波甬江科创区成立

2022年05月12日22: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青媒·镇”网络联合体(元宇宙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青媒·镇”元宇宙论坛在宁波帮博物馆举办。宁波市首个元宇宙领域协作平台——“青媒·镇”网络联合体(元宇宙创新联合体)在宁波国家大学科技园区成立。

活动现场。王莞乔摄

  “青媒·镇”网络联合体(元宇宙创新联合体)主要依托宁波甬江科创区的科教研发创新区,集聚网络领域、元宇宙领域的产业和智力资源,为元宇宙这一未来产业发展搭建协作平台。该联合体以“虚拟小镇”形式存在,是“1+3+N”的开放性连接平台。其中,“1”指一个总部机构,设在宁波国家大学科技园;“3”指网络社会组织、网络社区、网络社会群体的三“社”联动;“N”指在甬江科创区范围内的镇海大学生创业园、镇中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开元新青年广场等兴建多个联合体驿站。

  “青媒·镇”网络联合体(元宇宙创新联合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合体平台是虚拟与现实的结合体,它为搭建数字社会而设,是网络人士“线上线下”集聚空间,也是元宇宙产业链接空间。联合体的成立,有利于推动和激发互联网、元宇宙相关企业、科研机构、智库凝聚共识、协同发展。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为期一个月的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展览,内容涉及裸眼3D投影、OLED全息屏、高显值小间隙LED显示屏、空气成像交互展示等多个硬件产品,还涉及镇海精品路线数字孪生系统、智慧教育、智慧园区等多个应用场景可视化案例的展览。(王莞乔)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