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亚运探馆——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

2022年05月1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航拍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项目比赛场馆——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人民网 章勇涛摄
航拍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项目比赛场馆——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杭州5月14日电 (记者窦皓)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为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项目比赛场地,位于绍兴柯桥区和镜湖新区交界处。该场馆分为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245亩。其中,一个地块包括1个棒球主场(座位数5000)、1个棒球副场(固定座位1500+临时座位1000)、1个集训中心和1个体能训练馆;另一个地块包括1个垒球主场(固定座位1000+临时座位1000)和1个垒球副场(500临时座位)。

  该场馆以绍兴特有的丝绸、书卷为意象,建筑立面以曲面穿孔铝板作为主要元素。棒(垒)球场的钢结构膜顶,既作为球场的屋顶,又可作为平台及其他活动场所的遮蔽,顶上的波纹状膜结构,体现了江南水乡波光粼粼的特质。项目将竞技体育和公众健身相结合,重视建立与周边社区的联系与依托。

  据悉,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承办棒球和垒球比赛项目,预计产生2枚金牌。赛后,该场馆将置换功能,成为城市的体育场、社区的体育公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