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亚运探馆——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

2022年05月1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内部。人民网 章勇涛摄
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内部。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杭州5月17日电 (记者窦皓)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与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齐称为“化蝶”双馆,两座场馆采用“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构造出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题。

  据悉,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总建筑面积53959平方米,建筑总高35米,地上建筑面积4396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146平方米,总座席数6484座,座椅全部为固定看台座椅。亚运会期间将承担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以及亚残运会的游泳比赛。

  此外,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设置了一套独立的水处理系统,核心设备中的烛式硅藻土过滤器,过滤精度可达1微米至2微米,不仅可以滤除水中的悬浮物,还可以滤除常规消毒无法杀灭的寄生虫。同时,循环水泵采用变频处理工艺,能根据需要自动调节处理速度以降低能耗,节能15%以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