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诗画浙江 文旅共富】

丽水松阳:悬崖村里的“黄金屋”

2022年05月1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丽水市松阳县四都乡陈家铺村平民书局,一名读者正在阅读。人民网 章勇涛摄
丽水市松阳县四都乡陈家铺村平民书局,一名读者正在阅读。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丽水5月19日电 (孙鹏)5月17日,丽水市松阳县四都乡陈家铺村平民书局内,一名读者正在阅读。

陈家铺村是一座建在悬崖峭壁上的崖居式传统村落,被梯田、树林、山峦簇拥包围着。村庄始建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为进一步丰富古村旅游业态,2018年陈家铺村集体与南京先锋书店合作打造了陈家铺先锋书店平民书局项目,将村文化礼堂改造成一个上下两层的书店。其中,书屋包含中外文学、名家诗歌、人文社科、旅行休闲及摄影建筑等类别图书2万余册。工作人员还广泛搜集了有关松阳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及文艺创作的书籍,为平民书局订制了松阳文史专区,打造了宣传推广当地文化的重要窗口。

营业以来,“悬崖边最美的书店”成为陈家铺村一张“金名片”。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激活了乡村活力和产业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