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场一策 一馆一策

7月起绍兴各亚运场馆惠民开放

章淳、冯建华
2022年06月06日08:40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杭州亚组委就广大市民最关心的亚运场馆开放问题给出详细指导意见:原则上所有竞赛、训练场馆自2022年7月1日起惠民开放。

  记者从绍兴市亚筹办了解到,根据杭州亚组委“场馆惠民”行动的要求,绍兴计划于7月1日起,对4个亚运竞赛场馆和1个训练场馆实行对外开放,通过开展有序的体验、培训等活动,使场馆积极发挥全民健身作用,让全民迎亚运会氛围更加浓厚。

  “亚运场馆设施惠民开放,既能发挥场馆在全民健身等相关领域的作用,也可以为场馆的赛后利用积累更多宝贵经验。”绍兴市亚筹办副主任阮建华介绍,目前,各场馆正在制定“一场一策、一馆一策”方案,场馆将按不同使用方向进行分门别类的惠民开放。

  据悉,早在亚运会宣布延期前,绍兴部分亚运场馆就已面向公众开放。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承担篮球小组赛比赛的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从2020年开始为亚运会进行改造,到2021年6月完成改造,改造完成后就面向公众开放,根据群众需求,馆内设有羽毛球场和篮球场等场地。“我们希望奥体中心能在承办亚运赛事的同时,更多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造福于民。”绍兴市奥体中心副主任尹铁雄表示。

  4月25日至5月1日的每天10点至21点,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的体能训练馆对市民预约开放。市民预约成功后可前往场馆体验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提前感受亚运会氛围。“4月30日、5月1日两天的预约人数超过100人,市民参与热情很高,不少时间段和项目很快就报满了。”绍兴市未来社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勤说。

  此外,绍兴还根据杭州亚组委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各场馆实际情况,对4个亚运竞赛场馆和1个训练场馆运行团队人员进行了精简调整,只保留小部分人员作为骨干队伍继续专职开展场馆运行工作,其余大部分人员保留岗位,返回原单位或抽调到其他领域,根据需要适时参与亚运筹办工作,为分阶段做好亚运筹备工作打好了基础。

  “我们将继续做好场馆设施运维工作,做到在保护中有序开放,在开放中严格保护。”阮建华表示,绍兴将坚持办赛目标不变,保持工作干劲不松,继续扎实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