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高速公路车流量端午远超“五一”

胡诚浩
2022年06月06日09:1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6月5日下午3点多,市民陈先生结束短途游,开车从宁波返回绍兴,车子刚过杭甬高速孙端枢纽,就遇到了拥堵缓行的情况。“之前几个节假日,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并不大。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本以为更不会堵,没想到路上车这么多。”陈先生有点惊讶。

  6月5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持续的降雨也让高速公路上事故有点多,加上返程车流量的不断增加,绍兴辖区多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打开手机导航软件可以看到,杭甬高速杭州方向、沪昆高速杭州方向、诸永高速杭州方向等都出现了大流量缓行,部分路段更是变色为“深红”。

  数据显示,绍兴辖区高速公路在不免费通行的端午假期,日均车流量达42万辆次,与之前免费通行的“五一”假期日均33万辆车流量相比,增幅明显。“这也从侧面说明,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绍兴人员流动日趋正常。”绍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为确保高速上车辆人员通行有序,该支队在端午假期启用无人机开展自动巡航、远程调度,以及违法精准打击、警情快速处置、事故现场勘查等工作,利用“空中交警”助力交通安全管理,不断织密“空地”立体巡控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