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选择自驾出游,日均峰值将突破350万辆

清明小长假,浙江高速公路流量将迎大幅增长

金忠耀

2021年04月01日17: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作为春节“就地过年”后第一个小长假,届时高速公路流量将大幅增长。

浙江高速交警预计今年清明假期的出口总流量将比2019年上升15%以上,达到930万辆左右,日均达310万辆左右,峰值可能突破350万辆。

浙江高速交警通过前期问卷调查发现,清明假期有出行计划的人员占60%,而这些出行人员中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高达90%。此外,省内跨市游仍是出行首选。

出程易堵路段

因高速公路流量大幅增长,局部路段、节点发生交通事故和拥堵风险将大大提升。其中,节日第一天流量最大,尤其以杭金衢、诸永、上三高速出程流量集中的特征更为明显。大中流量线路为杭金衢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杭金衢金华至游埠段、杭新景杭州南至善岭隧道段、常台高速沽渚枢纽至章镇段、甬台温猫狸岭至黄土岭段等路段,部分临近景区的收费站由于地方道路限制影响,会发生倒灌主线的情况,例如西塘、乌镇、横店、西湖周边、雁荡山等收费站。

清明假期返程流量将集中在4月5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易拥堵缓行高速主要有G60沪昆高速、G2504杭州绕城高速、G50沪渝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返程易堵路段

浙江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出行前提前系好安全带,做好攻略避免拥堵。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疲劳驾驶。如遇身体不适,请立即驶入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发生事故、故障或紧急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路肩外安全地带、迅速报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