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双向八车道来了

毛慧娟、舒奕、黄小羽
2022年01月12日08:12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1月11日,记者从衢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获悉,G60沪昆(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已在近日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近年来,杭金衢高速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日平均车流量达5万辆次,节假日突破8万辆次。每逢重大节假日,因车多、路窄(双向四车道),该路段通行缓慢,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高速交通的“堵王”路段之一。

  随着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顺利推进,这一路段的通行情况得以逐步改善。2021年国庆期间,杭金衢高速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实行“3+1”通行模式,即封闭第一车道,开放第二、三、四车道,应急车道视情临时开放。其间,双向流量达68.6万辆次,同比上升22.1%,但拥堵指数却下降19.4%。2022年元旦假期,杭金衢高速江西方向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开通四车道通行,杭州方向实行“3+1”通行模式。其间,双向流量达26万辆次,同比上升15%,未出现大流量拥堵缓行情况。通过研判分析,高速春节返乡流已经陆续到来,为此衢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已在2022年1月1日提前进入春运运行模式。

  记者还从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全线46座天桥已在7日全部拆除完毕。这为杭金衢高速2022年春运期间实现单向“3+1”车道(即封闭1车道,开放2、3、4车道+应急车道通行)或“4+1”车道(即开放1、2、3、4车道+应急车道通行)通行创造良好条件,有助于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项目路线全长136.8公里,力争于杭州亚运会前全面建成。届时,浙江将拥有首条贯穿全省的八车道高速公路大通道。截至2021年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6.91亿元,总体形象进度为88.9%。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