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更大力度 更广领域 更易操作

绍兴市发布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胡诚浩
2022年06月08日09:2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6月7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绍兴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大会精神,绍兴市迅速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广领域、更高含金量、更易操作的举措,打出一整套“减、免、缓、退、延、补”组合拳,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据悉,43条政策措施涵盖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八个方面,做到“应出尽出”。在制定这些政策的过程中,绍兴市不仅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还立足绍兴实际加码,不仅对其中32条予以最大限度量化细化和重点倾斜,另外还新增“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支持、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支持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困难群众临时价格补贴、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预警、生猪引种及价格保险补贴等6条举措。

  一揽子政策措施亮点不少,如鼓励有条件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新增就业岗位;组建城市更新基金,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及住宅房屋“房票”安置方式;对“三农”、小微企业实行优惠担保费率;鼓励商贸综合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承租经营户减免租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开展绍兴地铁“一元钱游古城”活动等,补助对象精准,金额奖补具体,责任主体明确,举措可操作、可落地、可评估。

  绍兴市发改委主任何坚刚介绍,此次一揽子政策措施覆盖全市一、二、三产各个领域,从龙头企业、上市企业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从工业企业、商贸服务业企业到农业企业、种养大户,从农民、农业转移人口到新绍兴人、困难群众,符合条件均可享受政策红利。“这次43条政策措施,在原有‘5+4’政策包54.2亿元基础上,计划再新增6.6亿元资金。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和群众更好更快渡过难关。”何坚刚说。

  为加快新政落地,目前绍兴市已迭代升级全市统一政策兑现平台“越快兑”,全面实现惠企政策“一站直达”,推进免申直兑事项扩面,优化政策兑现指导服务。截至目前,绍兴全市已累计兑现惠企资金41.7亿元,总体兑现进度近80%。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业、服务业、商贸业三个领域,绍兴市还创新推出“先行预兑、年度结算”模式,提前预支当年政策资金,以非常之举解企业燃眉之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