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警大白”为高考学子送上“可达鸭式”祝福

康梦琦
2022年06月0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8点不到,浙江省仙居县仙居中学考点外,就已经聚集了许多考生和家长。

人群中,一个身着白色充气防护服的“大白”,正在和考生们击掌、碰拳,给学子们加油并送上高考祝福。“大白”背后的“警察”二字,格外醒目。原来,这个“警大白”是位警察蜀黍,来此维持考点秩序。

“警大白”与考生击掌。仙居公安供图

不一会儿,“警大白”又变身“可达鸭”,手上还拿了两张小牌子:一张牌子上写着“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另一张写着“保持微笑”“金榜题名”。“警大白”双手模仿“可达鸭”摆臂舞,一上一下地挥舞着,提醒考生们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也以轻松的方式为大家加油鼓劲。

高考前,我们收到了要到考点门口维持疫情防控秩序的任务。考虑到以严肃的方式来提醒考生可能会影响考生考试的心情,我们特地采用了现在网络上爆红的‘可达鸭’方式。仙居公安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既有效提醒了考生注意疫情防控、维持了考场秩序,还有效缓解了考生紧张的情绪,给他们送上了考试的祝福。

“警大白”与考生击掌。仙居公安供图

考点外,考生队伍一边缓慢向前移动,一边打破沉默活泼了起来。他们有的仔细看着“大白”手里牌子上的标语,有的咧开嘴笑,也有的朝“大白”比手势,原先紧张的气氛荡然无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嘉兴:打响“十大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近日,嘉兴研究制定了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围绕助企帮扶、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畅通循环、稳外贸、提振消费、腾笼换鸟、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除险保安、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一串数字,表明了嘉兴稳经济促提升的决心:上半年,为企业减负20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增长10%、力争12%;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力争达到3%以上;力争整治高耗低效企业1000家以上…… 2022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态势明显,实体经济承压严重,助企纾困成了各地工作的一大重心。为此,嘉兴将从6月初到9月底,集中开展“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一方面,以真金白银加真招实招推动减税、降费、补助、减租、贴息等“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另一方面,通过深化制造业百强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开设“我为企业解难题”窗口等举措,实现精准帮扶,及时解决企业诉求。…
绍兴柯桥:宅基地制度改革新突破 共同富裕路更宽
  人民网绍兴6月2日电 (张丽玮)“现在,峡山村宅基地资格权跨村竞价会正式开始,首先竞价的是80平方米的小户型……”今天,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一场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为主题的竞拍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峡山村正式拉开帷幕。柯桥区颁发了绍兴市第一本农村宅基地资格权市域跨县(市/区)实现宅基地批准书。 现场颁发宅基地批准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