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湖州实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三十条政策

徐震
2022年04月18日08:25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湖州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三十条政策意见》,以更大力度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政策于发布当日实施,除已有明确期限规定外,有效期限至2022年年底。

  据了解,《政策》专门就服务业提出了30条纾困扶持措施,包括增值税抵减、“房土两税”减免、房租减免、加大融资担保支持等,同时针对商贸、文旅、物流等当前服务业主要困难行业,提出了具体的扶持措施。

  在减税降费方面,湖州加足了支持力度。《政策》提出,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加大“房土两税”减免和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含本数)以下免税;对服务业市场主体2022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根据本地实际,可依据其申请酌情给予减免房产税。

  房租能减免、费用可缓缴。《政策》提出,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它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

  用能、运输成本也得到降低。《政策》提出,电压等级不满1千伏工商业用户,现货市场运行时,不承担辅助服务、成本补偿等市场分摊费用。对合法装载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运输专用车辆,落实高速公路通行费六五折优惠政策。

  湖州还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政策》提出,加快推动“绿贷通”平台与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贷款码”等省市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平均担保费率保持在1%以下,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企业,在一季度平均担保费率基础上再下调20%(执行至2022年6月底),依法依约及时履行代偿责任,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续保续贷。同时加强银企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推动存量贷款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