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宁波市分行与宁波慈溪市政府共建数字乡村及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

2022年06月09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与宁波慈溪市政府共同举办了“金融助共富 农情满慈溪”数字乡村暨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数字乡村暨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推进数字乡村及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建设。据悉,这是浙江省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首次发布。现场还有9名村镇代表被聘为“数字人民币乡村推广大使”,他们将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乡村中的场景应用。

启动仪式现场。农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3月31日,宁波被正式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农行宁波市分行根据宁波市政府和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和数字人民币钱包,围绕数字人民币、数字经济、数字乡村不断丰富消费者支付体验,便捷支付方式,加快推进打造数字人民币“新生态”。截至目前,该行共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6万个、对公钱包1.6万个,推进数字人民币商户6000余个,已实现医疗、校园、消费等多场景的数字人民币应用。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农行宁波市分行将为慈溪及其辖属乡镇提供数字乡村综合金融服务及数字人民币全方位服务,并将与慈溪共同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及数字人民币全生态应用场景建设,共同优化数字人民币使用环境。

  为赋能数字乡村建设,近年来,农行宁波市分行实行整村推进“惠农e贷”农户信息建档的举措,为农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截至5月末,该行县域贷款余额1028亿元,比2022年年初净增61亿元,全市对建档农户投放专项贷款30亿元。同时,该行以县域医院、学校、企业为重点,加大“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食堂”等场景金融服务向县域农村延伸。截至5月末,该行在宁波县域地区打造“智慧校园”143个、“智慧食堂”70个,还打造了“五彩梁弄”“惠享桥头”等多个数字乡村平台和数字乡村商圈。(薛笑彧、俞檬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