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轮椅女孩”参加高考:老师再背你一次

康梦琦
2022年06月0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浙江省2022年高考正式开考。衢州市常山县1860名学子迈入了高考考场。

当天早晨6点半,和往常一样,“轮椅女孩”周梦婷在同学的照顾下,准时来到了教学楼的楼梯口。班主任潘立耀已经在放轮椅的“老位置”等着她。

“昨天睡得还好吧?”“挺好的,比平时睡得早。”“嗯,这几天要好好休息。”在潘老师的背上,周梦婷十分安心。

班主任潘立耀推着“轮椅女孩”去考场。常山传媒集团供图

梦婷这次的考场,和平时学习的教室在同一楼层。

“高考了,老师最后再背你一次……”潘立耀和学生们一起,小心翼翼地把周梦婷放在轮椅上,生怕出点岔子,“我们的教室在5楼,由于电动轮椅搬运不便,教室里也一直给她放着一个手推轮椅。”

周梦婷从小患脊髓性肌萎缩症,初中时完全丧失了行走能力,只能依靠电动轮椅移动。凭借坚强的意志和优异的成绩,周梦婷考入了常山县第一中学。

高中三年,不管是去食堂、去寝室还是去考场,老师和班里的男同学们都轮流背她上下楼。“你们是我的脚,谢谢大家三年的帮助……”周梦婷感激地说。

“梦婷同学也让我们这个班级更像一个大家庭,家人之间互帮互助,而且她本人也非常坚强,无论是面对生活上的困难还是学业上的压力,都非常努力坚强地去面对。”潘立耀说。

“别紧张,好好考……”上午8点半,轮椅上的周梦婷,在师生们的帮助下,满怀信心前往考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