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嘉兴桐乡:槜李树上结出“致富果”

2022年06月1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8日,嘉兴桐乡梧桐街道桃园村的一处果园里,农户正忙着采摘槜李。人民网 叶宾得摄
6月18日,嘉兴桐乡梧桐街道桃园村的一处果园里,农户正忙着采摘槜李。人民网 叶宾得摄

  6月18日,嘉兴桐乡梧桐街道桃园村的一处果园里,农户正忙着采摘槜李。

  眼下正是槜李大量上市的时节,2022年,由于槜李开花期间遭受了寒潮和大风,结果率不高,村里的果园普遍减产。虽然产量下去了,但果子个大味甜,价格卖出了50元一斤的新高。

  “3月开花10日,6月果出7天。”槜李果期短,不易保存,为延长槜李的赏味期,桃园村引入相关企业,向农户收购鲜果里挑剩下的裂果,并对其进行深加工,打造成槜李精酿、槜李汽水等产品,既减少了浪费,又带动了农户增收。

  据悉,桃园槜李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栽种历史,如今,桃园村依托槜李文化,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等方面着手,升级打造特色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目前,桃园村槜李种植面积已达1700余亩,年产值超2500万元,槜李成了桃园村民的“致富果”。(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