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工人大学成立 打造高质量产业工人队伍

周琼、陈浩飞
2022年06月25日09:0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6月24日上午,由宁波市总工会与宁波开放大学合作共建的宁波工人大学正式成立,首期培训班开班。这意味着,产业工人有了自己的“专属大学”。

记者了解到,宁波工人大学以服务宁波产业工人技能、素养、学历提升为主要职能,按照“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开放办学和灵活教育优势,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汇聚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资源力量,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要,为各行各业产业工人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非全日制本科、专科学历提升服务,以及非学历的订单式技能、素养培训。

“宁波工人大学的成立,打通了讲台、操作台、实验室与生产线的界限,与国内知名企业、高校进行合作,创新培训模式,有助于提升产业工人的综合素质。”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在视频讲话中表示。

名师出高徒,为了更好贴近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宁波工人大学专门聘请了一批劳模工匠作为学校的特聘教授。同时,学校还设立了鄞州学院、前湾学院等四所二级学院,开设流动职工学堂。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