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

胡睿哲

2021年03月19日08:4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

3月18日上午,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仪式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市委副书记、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永波出席。

仪式上,蔡元杰和蔡永波共同为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揭牌,并为学院研究中心第一批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市农业农村局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蔡永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的成立和受聘研究员表示祝贺。他说,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快打造新时代和美乡村先行区的创新性举措。近年来,金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五大行动”“十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此次学院的成立,必将为全市“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蔡永波指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职教底蕴深厚,服务乡村振兴有基础、有亮点、有实效。他希望,乡村振兴学院找准定位、彰显特色,紧紧围绕新时代和美乡村先行市的目标定位,将办学重点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建立健全产学研交流机制,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集成,打造具有金华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教育金字招牌。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科技等资源优势,在应用人才培养、政策研究、参与示范建设等领域精准发力、率先突破,最大程度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要共建共享、打响品牌,按照“立足当地、着眼全省、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机制,共聚资源、共解难题、共享成果,合力打响金华乡村振兴学院品牌,为金华“三农”事业蓬勃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助力添彩。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