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成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

徐潇青、钟肖荪

2021年01月19日08:37  来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绍兴成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

  日前,绍兴市举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课程思政工作交流会。会上,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教育局牵头成立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12所在绍高校自愿加入。

  去年5月,教育部出台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贯彻纲要精神,同年8月,绍兴市制定了《绍兴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工作方案》,着力构建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育人格局。

  事实上,早在2018年,绍兴就举行了“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是全国最早提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地市之一,之后在绍12所高校也陆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其中,绍兴文理学院更是结合实践,编制了两本《课程思政经典案例》,供各大高校参考。

  “‘联盟’的成立是绍兴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必将有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不断深化和提升。”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表示。

  除了进一步集聚智慧、凝聚合力,今年绍兴市内各大高校还将共同举办系列相关活动,如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和教学名师评选、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评选、首届“越讲越响”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等。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