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北街道:村社党委书记“打擂台” 互比互看“取真经”

2022年06月27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台州路北街道举办2022年“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领雁擂台赛。16个村(社区)党委书记依次登台,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干事清单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结合各村社区实际,轮流介绍经验。

路北街道组织委员陈绵绵介绍,举办此次村(社区)书记擂台赛,旨在将各村(社区)半年度的重点工作、特色做法展示出来,让各村(社区)看到其他村(社区)的闪光点。

“和兴社区由三角陈村和徐翁村2个行政村融合而来,在布局发展蓝图时,始终将集体经济放在突出位置,依托交通、招商、规划等优势经济,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路北街道和兴社区党委书记陈云聪在台上讲解起了社区发展的“致富经”。

“我们社区与和兴社区有很多类似点,我认为和兴社区‘党建+智慧社区’‘党建+集体经济’的做法非常好,很有借鉴意义。回去以后,我们可以结合自身社区特色,多探索、多尝试。”路北街道马铺社区党委书记郭瑞兵表示。

“举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领雁擂台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各村(社区)的干事激情和动力,在互比互看中学习提升,探索走出一条适合各村(社区)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带动路北实现全域提升,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表示。(李美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