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峰江街道“全域融创”党建联盟成立

2020年08月13日08: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12日,台州市峰江街道“全域融创”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在全体两新党组织书记、企业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的见证下成立了“全域融创”党建联盟,并在浙江富杰德汽车系统、台州八达阀门有限公司等四个两新党建示范点设立了“红领驿站”。

峰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两新工委书记王晓聚说:“我们希望通过成立党建联盟、设立“红领驿站”的形式,充分发挥五星示范党组织的红色引领作用,带动今年新建的16家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走上“正轨”,并通过联盟内部的双向互动不断提升各自的党建水平,不断巩固提升“630百日攻坚”成效,带动建设一批党建示范点,持续推进峰江街道“全域融创,提质扩面”工程。”

作为今年16家新建两新党组织之一的浙江鹏邦管业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廖永辉表示:“今天,我们既见证了新支部的诞生,又目睹了党建联盟的启航,非常激动,作为新成员,我们对于党建工作还非常陌生,需要向联盟内的“前辈”学习借鉴的地方还非常多。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了解了党建工作的“游戏规则”,也锁定了今后要努力的目标。”

“16家新建两新党组织的加入为我们峰江的两新党建注入了新鲜“血液”,我们桥洋工业区党总支算是一个老牌的党组织了,街道把我们设立为其中一个“全域融创”党建联盟红领驿站,我深感责任重大,接来下我们将遵照盟约,坚决带好头,不负组织重托。”路桥区党代表、桥洋工业区党总支书记郑雄说。

“全域融创”是今年峰江街道主打的党建品牌,是在总结该街道“村企融创”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增加“政企融创”、“企企联合”等内容提出的升级版。“全域融创”党建联盟是今年峰江街道提升党建水平实行的一项工作举措,旨在通过“村企结对谋发展、企企联合老带新、政企融创强服务、区域共建同提升”的模式和结对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党建走亲等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干部、两新党建示范点、所在村社帮扶指导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两新党组织党建水平和引领企业发展的水平,进而助推全域“两手硬、两战赢”。(应佳晔)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