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遂昌县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暨基层党建骨干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

2021年03月30日09: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开班仪式。刘颖摄

为进一步开拓山区县干部眼界思路,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3月29日,浙江遂昌县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暨基层党建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周育海,遂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遂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郑月娥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土生主持。

顾奕滨部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上强调,作为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新上任要有新气象,政治站位要“高”,考虑问题要“远”,治村本领要“强”。新形势要有新担当,要挑起党建统领新使命,谋划村社发展新坐标,趟出共同富裕新路径。新征程要有新姿态,要带头提升能力强本领,带头勤政秉公讲奉献,带头廉洁自律树正气。

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周育海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办班背景、教学安排、疫情防控和双百分纪律考核制度。

郑月娥副部长就培训期间教学管理和培训纪律等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是十四五年开局之年,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契机下开设的一次山区县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的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开拓创新、锻造担当的培训,也是浙江省委党校与遂昌县深入开展全省加快发展县干部教育培训帮扶项目6个主体班次中收官班次。近年来遂昌县依托省委党校教育培训平台,借智借力,有力提升遂昌山区县干部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对象包括全县48名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和各乡镇街道的党建分管领导,采取封闭式教学,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基层党建、数字乡村、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先进工作经验,并开展行进式体验教学。

“通过此轮培训让村社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系统观念,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山区县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提供组织保障,锻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挺进师队伍,为在深入推进‘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接续实施‘八大战役’,努力打造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中发挥‘头雁’引领作用。”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郭超、雷雨涵)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