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发航空小镇“红色根脉”打卡线路

杭州建德9家通用航空党建“链”盟抱团联动

2022年06月2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链组党建,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助推杭州建德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建德市通用航空党建联盟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正式成立。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坚持‘党建红’与‘航空蓝’融合的发展理念,对促进通航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正彪介绍,联盟将一家家单打独斗的企业,通过党建凝聚到一起,以全域党建联盟建设激活发展新动力。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进行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五联”联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和引领保障作用。

2020年,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获评浙江省开发区通用航空产业“链长制”试点单位。此后两年多时间里,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融合的发展模式,引进一批通航制造项目,签约了一批优质项目。

目前,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集聚通航以及关联通航上下游企业268家,实现产值119亿元,增加值30.8亿元,研发费用投入2.74亿元。

唐正彪表示,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作为“链长制”试点单位,近两年在链长制的推动下,低空空域由原来的1900平方公里拓展至5700平方公里,低空航线由原来的2条增加至23条……建德通航产业得以更加顺畅地“飞起来”“飞出去”。

“在‘链长制’的助力下,我们在基础设施、人才引进、资金配套等方面享受到很多帮助和福利。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给我们提供了土壤,让我们能够在此孕育、发展、壮大。”某航空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陈贤相说。

此外,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的红色根脉地打卡线路也在现场正式发布。据了解,此次首发的打卡线路共有10个点,其中大部分点位是由原横山钢铁厂改造而成的,也有一些极具通航特色的打卡地。

“2021年8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浙江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中,我们航空小镇就占其一,也是建德市唯一的入选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已经形成“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的“航空产业组链”格局。(童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