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强化党建阵地 温州平阳县成立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

2022年01月1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下午,温州市平阳县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在该县鳌江镇成立,首批成员包括2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该县互联网企业有了学习交流的新阵地。

  该党建联盟活动阵地设置有培训区、展示区、直播区、交流区四大功能区间,以党建为纽带,为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员提供党员培育、文化展示、产品直播、技术交流等服务,增强了互联网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

  “我们打造了红色直播间,让联盟成员可以交流学习直播技术,也能在这里直播自家产品,受到了企业成员的欢迎。”党建联盟秘书处负责人说。

党建联盟活动阵地。平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互联网企业成为平阳产业变革中的“弄潮儿”,该县先后获评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全国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县域经济十大互联网+实践县等。

  2021年,该县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平阳县共有重点互联网企业20家,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实现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同时,针对互联网企业规模小、组织工作难等问题,在平阳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经济和信息化局、鳌江镇等单位推动下,该县搭建了“1+2+X”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新模式——由县互联网行业党委牵头,以党建为纽带,打造一个党建联盟活动阵地,推进“两个覆盖”工作提质扩面,推动区域化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促共进,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平阳样板。

党建联盟活动阵地。平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既是平阳县高质量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为平阳县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平阳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联盟通过搭建党建共建新平台,将共建单位的资源、阵地、活动有机整合,切实增强党在互联网领域的领导力、凝聚力、影响力。(王敏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