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状元街道组织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刘淑尔、张银燕
2021年11月26日10:03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124175001.jpg

  爱好阅读的你,是否正在考虑哪里有免费书籍借阅;想要通过锻炼、做手工打发时间的你,又是否正缺个“同道中人”……

  近日,为深入实施“共享社·幸福里”工作,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在龙腾社区新周家园组织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活动旨在统筹推进社区多元共治,让闲置资源共享起来,让兴趣爱好乐活起来。活动现场,龙腾社区党委、状元派出所党支部、幸福学堂党支部等10个社会主体党组织联合共建、齐参共享,将“共建共治共享”小区党建格局再推新高。

微信图片_20211124175005.jpg

  党建联盟各成员支部对新周家园“共享社·幸福里”创建项目进行赞助和认领,共商小区发展事宜,将幸福共享小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党建联盟的成立,将发挥党建单位的最大优势,用红色纽带助推幸福社区建设,统筹推进小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将党建根基更深入地扎进基层。”龙腾社区党委书记蔡红艳说。

微信图片_20211124175009.jpg

  从新周家园“健康义诊”到共享学堂、公益健身,从多元共建到全民共享、人人满意,龙湾区状元街道始终以党建为核心,以便民利民、优质服务为行动导向。活动现场,看着不少居民拿出家中闲置物品和邻居共享,更有居民使出绝活帮邻居做理疗,新周家园居民张碎敏憧憬道:“太温馨了,希望这会成为一种常态。”

  状元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优质资源,引导多方社会力量参与“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努力形成党建引领的多元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格局。“吃饱穿暖、上楼进门”“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传统小区生活,正在向着“共享空间、互通有无”的共享型社区转变。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