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庐生仙里举行铁人三项赛【6】

2022年07月03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3日,2022第二届中国(桐庐)生仙里铁人三项赛举行。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7月3日,2022第二届中国(桐庐)生仙里铁人三项赛举行。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奔跑在绿道,骑行在山间,畅游在碧水蓝天下,沉浸在体育的魅力中……7月3日,“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第二届中国(桐庐)生仙里铁人三项赛在浙江桐庐县合村乡4A级景区生仙里举行。浙江省内约260位“铁友”们,参加1.5km游泳、40km自行车和10km跑步三项比赛。

在群山环绕、溪谷纵横的合村生仙里景区,游泳项目的参赛选手们跃入竹溪乐园后溪,你追我赶、激烈角逐。随后的40km自行车及10km跑步项目,赛道在青山绿水间蜿蜒,一路涉及天然溪流(彩虹坝)、绿道、美丽田园、山野,合村山乡美景尽收眼底。

“合村烟火生仙里,大块文章活水源。”合村乡生仙里风景区山清水秀,峡谷沟壑纵横,境内还有省级猕猴保护区。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合村绣花鞋”“岭源竹马”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合村乡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主线,国际滑雪场、雅鲁激流探险、竹溪乐园、极限运动公园等旅游项目相继落地,初步形成了“脚上绣花鞋、水上漂流、冰上滑雪、山上民宿”的丰富旅游业态,成为浙江首批4A级景区乡镇。

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合村乡以举办大型体育品牌赛事为契机,积极推进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第二届中国(桐庐)生仙里铁人三项赛,充分体现合村独具韵味的山乡特色,彰显全域景区“步步皆景,处处可游”的山乡韵味。

“合村连续两年举办铁人三项赛,进一步促进了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助力合村5A景区乡镇创建。”合村乡党委书记夏敏说。(皮云蔚、何小华)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