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战高温 快推进

衢州柯城双西港片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陈蓉蓉、姜渝晨
2022年07月13日16:3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自衢州市柯城区举行“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会暨“两专赛马、晾晒比拼”擂台赛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衢州市委“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扎实开展“六比六晒”活动,掀起你追我赶的干事热潮。

连日高温酷暑,阵阵热气从脚下传来。在柯城双西港片区落马桥安置小区施工现场,四百多名工人正忙着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四台高耸的塔吊向四处运送钢管等施工器材,除六号楼之外的其他14栋安置房均已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落马桥安置小区项目位于双西港片区落马桥村,规划总用地约293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1182.5平方米。“2月份项目开工以来,我们一直在抢抓工期,通过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班次、优化施工计划,增加作业人员、拉长作业时间、加大机械及物资的投入,项目推进进度一直保持快于预期。”柯城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将于7月中旬完成全部地下结构施工,2022年年底前确保主体结构封顶。

图片

项目现场。柯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现场,堆放区、施工区“各司其职”,水雾喷淋、噪声粉尘监测等机器也一直保持在线运行。“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我们每天都为工人准备风油精、菊花茶、大麦茶、十滴水等,力保施工安全。”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

现场准备了风油精等防暑用品。柯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沿着项目围挡往外走,不远处就是曙光路改造工程和巨化西排出口段改线工程项目现场。在鼎盛路和曙光路交叉口,10多位工人正在铺设水稳层,待养护结束就将进行沥青摊铺。据悉,曙光路改造工程全长2.5公里,共分霞光路至永盛路、西港路至霞光路、荷四路至西港路三个阶段实施。目前第一阶段西半幅污水管道铺设、水稳层和粗沥青层摊铺均已完成,人行道铺装累计完成约80%,正在进行东半幅雨水管、给水管的铺设,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前实现道路全线贯通。

图片

施工现场。柯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巨化西排出口段改线工程总投资9816.34万元,长度约509米,宽度约13.6米,新建固床堰坝一座、排涝泵站一座。项目于5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箱涵施工等作业。“我们采用了大口径水泵强排,将有效解决汛期双西港片区城市排水口和江山港水位落差问题,最大限度防止城市内涝。”有关负责人说。

图片

施工现场。柯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将有效提升双西港片区居民的居住舒适度。”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盯施工节点,确保项目推进高质高效,早日让市民住上新房、开上新路。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