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手抓招引 一手促投产

温州百亿元项目一年内拿地投产

甘凌峰、应忠彭、张银燕、蔡玲珑
2021年10月03日10:1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10月2日,总投资120亿元的正威(温州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一期投产,创造了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的“温州速度”。

  当天,正威(平阳)项目常务副总裁马奇带记者参观了全自动生产线。在8.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内,一根根铜杆被加工成铜丝。“这叫单晶纳米铜,直径大约是头发的十分之一。”马奇告诉记者,单晶纳米铜是半导体封装的关键材料,以前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平阳生产线的落地,标志着国产化量产实现,市场售价一下子降低近五成。

  在温州强势推进谋大招强“一号工程”的热潮下,百亿元产业项目遍地开花。近日,总投资102亿元的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在温州龙湾签约,这已是今年落户龙湾的第三个超百亿元项目;在温州瑞安,总投资118亿元的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项目、百亿元级温泉项目先后落地。

  一手抓招引,一手促投产。为让“规划图”在最短时间内成为“实景图”,温州实施项目的信息化闭环管理,加速大项目落地。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签约前,龙湾区就组建了工作专班,服务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

  一个个大项目跑出了“加速度”。今年1月至8月,温州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签约259个,已开工建设129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1%;已谋划超百亿元产业项目30个,其中签约落地14个,其余项目正加速推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